還是孩子的時侯,每次聖誕夜時,就會很興奮
因為隔天聖誕節早晨醒來時
會發現床邊有了聖誕禮物
小時對於聖誕的期待是高興的

再大了一點,知道床邊的禮物是假扮聖誕老人的爸媽放的
心情一樣是很快樂的
小朋友嘛~~收到禮物總是高興的

再大一點了,書本及升學的壓力
讓老是理科.邏輯能力不好的我總想著日子快點過去
不然隔天考試考不好就會被打
那還會去記得什麼禮物啊

畢業了,出社會了
對聖誕節又升起了不同的憧憬
因為聽著人家看著人家在聖誕節情侶甜蜜蜜
對聖誕節總是有著期待

近來這幾年
每當面臨聖誕節是有點感傷的
一方面是不和家人一起住
以前買的聖誕樹,只能冷凍起來
無法裝飾美美的,讓那氣氛一直延續到過完農曆年
以前裝置完聖誕樹
會在半夜全家睡著時,一個人偷偷下樓
點亮聖誕樹的燈,那感覺,有溫暖也有孤寂
已經有3.4年不再佈置聖誕樹了
不再吊過聖誕花圈在家門口
讓家裏有著濃濃的聖誕味
還記得以前跟家裏說要買聖誕樹及相關物品回家佈置
還被爸媽唸說我浪費錢
結果當東西拿回去時,想說吃完飯休息一下再用
沒想到,可愛的老爸坐在沙發上一直說東西買回來還不趕快用
後來和老爸及老媽一起動手佈置
老爸還在指揮要怎麼放咧
那一幕,想來就不禁偷笑
當時的溫暖也頓時浮現

再另一方面
隨著年紀的增長,經歷過的碰見過的人事物
在心中會留下許多記憶及感受
而不知為什麼在聖誕節,那些記憶及感受會特別的明顯
總是會特別容易去想念回憶過去
也因為有了過去,才有了今日的我
而我也才能和W在一起
想著一些事,一些人,在我至目前為止的生命中所帶來的一切
很謝謝有了這些人事物讓我的生活雖然曾頹廢但也精采
很謝謝有了這些人事物讓我的生活中有些是可以在心中感動著

聖誕過後,那樣的感覺
還不會那麼快消失
不能與家人親手一起佈置聖誕味
對某些人事物的想念延續著
換個角度想
當感覺不會那麼迅速消失
所以對著當下的幸福及美好
愈凸顯其珍貴

雖然再沒有聖誕老人送禮物
雖然我已經不是小時的頑皮小孩
可是,我依然期待喜歡每年的聖誕前後
因為有了期待,一切才會有值得
在期待的過程中
會有爭吵會有不愉快
可是那不會損傷我愛我的家人
我愛在生命中出現及現在所有的人事物

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