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314.JPG

S前幾天難得較早到公司上班,接到了一通詐騙電話
一開始看到電話號碼就有覺得奇怪了,可是和對方對談時
對方又講的跟真的一樣(要騙我,當然要講的跟真的一樣啊~)

提醒大家,要注意下列幾點,大家要多注意啊:
1.如果看到來電號碼有顯示國碼後面為縣市區碼,那就是詐騙電話
   我接到的來電顯示如下:+886 4-22221596。
2.千萬別誤信陌生人的來電,若對電話感到疑惑,
 記得要打反詐騙電話:165 詢問一下
3.警察局的電話,應為不能打出,僅能接收民眾撥打的電話
 (這是S的同事說的,因為他之前也接過這種電話,我同事打去分局詢問
 分局警員告知,只是現在還是不是這樣,S就不是很確定)


詐騙的內容真的跟許久前的新聞說的一樣,用警察的身份,
真的是毀壞警察的好形象!

假警察:請問是XXX小姐嗎?
S:是

假警察:我是台中第一分局警官陳勝輝警官,我們破獲詐騙集團
    首領"曾明文"為首的集團,查獲有你的帳戶
             主嫌供稱是你因為經濟狀況不好所以將帳戶以一本25000元轉賣
    目前涉案人員達到有2.30人,想請你今天下午前來第一分局到案說明
S:我沒空,上班~(O.S:什麼東東來著啊)

假警察:那你認不認識曾明文?有沒有玉山及安泰的銀行帳戶?
                你的經濟是不是不好?因為主嫌說你經濟不好所以開戶後,
                將帳號轉賣,是不是有這回事?
    你說的我會記錄下來,下午檢察官會來記錄,你要老實說
S:不認識,沒有,沒有經濟不好
  (什麼東西啊~我又沒收錢,拿檢察官來壓我,騙我喔,
  反正離上班時間還早,就來聊聊吧)

假警察:你的身份證及相關證件是否一直在你身上呢?有否外借?
                有否在XXXXX地址(S前公司)時辦過會員卡?
                或是在參加展覽時填寫過問卷呢?
    你有沒有在網路上購物使用信用卡呢?
    你沒聽過駭客嗎?會入侵系統,造成個資外洩,你要多注意
S:是啊,沒外借,辦過會員卡,有吧~
  (哇,有認真的騙子,連S前公司地址都知道耶,為了要取信於我,
        還搬個資外洩這種理由來講,好樣的~)


假警察:那我先幫你寫個三聯單報案,第二聯會再寄給你,當有報案
S:喔 (是我落伍嗎?三聯單不是我到現場報案,員警才會開給我嗎?
    有這麼先進喔?!電話中講一講,就能寄三聯單給我囉~)

假警察:你到底有沒有提供帳戶給嫌犯進行詐騙行為?
                你這樣的行為已經觸犯金融的刑事法,你提供你的特徵,
    我會再轉給檢察官記錄比對,你要好好配合
S:就沒有提供帳戶啊,你是警官的話,不會去調金融機關的錄影帶嗎?
  我的特徵提供給你也沒有用啊,我講了,你也很難比對錄影帶,
        那提供有什麼用?
  (觸犯什麼法,他講的跟真的一樣,S倒不信,反正有時間,慢慢耗吧)

假警察:你有沒有去馬偕看過醫生?
                因為查到馬偕醫務人員因為股票套牢的壓力,
    所以將病人個資轉賣給詐騙集團,(哇啦哇啦講一堆,略過不寫),
    不過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我不能跟你透露是那家馬偕醫院
S:有去過啊 (不是說我轉賣我的帳戶給詐騙集團,怎麼現在又扯到個資外洩,
  假警察都講這麼多了,還說偵查不公開原則,是有這麼會扯嗎?)

假警察:你手邊有沒有XX信用卡?我會寫公文去給金融機關,
    只要不是在我陳勝輝警官所辦理並且登記的資料,
                都會是有問題的帳號,那麼出現有問題的帳號
                金融機關就會通知我了
S:我有你說的信用卡,那我怎麼知道你公文什麼時侯出去
        會不會影響我的權益?我又沒看到你的公文
       (真的是好會掰喔,講的他的名字大於實際的政府機關,換角度想,
  也不錯啦,用這種方式在誘騙對方資料)

假警察:你要配合,不然到時檢察官那邊我沒辦法幫你

中間講了一堆,後來S上班時間到,也不想再和他哈啦
他大概也聽出或是怕我不耐煩或是戳破他,最後他說了
叫我下午3:00前到台中第一分局報到
我就喔,就掛上電話,認真上班去囉


要記得接到怪怪來電,千萬不要胡亂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