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找名片簿找了很久
因為有時出去吃飯看到店家可愛又漂亮的名片
或是好吃的店家時,想要拿取名片
往往手一出去便又縮回來
沒有名片簿的我,不愛把家裏弄得亂亂的
為了不製造垃圾只得忍痛不拿

找了很久找不到想要的
便自己動手DIY了起來
首先要準備的材料有:
1.活頁的內頁補充袋  2.剪刀  3.訂書機   
4.尺  5.小刀一把   6.厚紙板或是西卡紙  7.兩孔原子夾



把補充內頁對半摺起來



把對半的補充內頁,剪開它
其中有另一半的內頁會有上下都開口
記得把其中一邊用透明膠帶黏上
或是用訂書機,叮叮的幾聲,弄個底就好
反正呢就是只能有一邊是不開口的啦



像S我是很懶的人,所以我再把剪半的補充內頁
再分成四等分,是要放入四張名片的
直的用對半摺,棋的是用尺來量個名片的大概的尺寸
想要美一點的,可以用針線縫啦
我是懶人,喜歡訂書機,快又方便
而且訂書機的針要釘在對摺的摺痕上
分成四等份後,下面的名片要怎麼置入呢
這時美工刀就派上用場啦
用美工刀或剪刀,劃開一道開口
不過不要完全畫開喔
每張名片的前後要留點位置



厚紙板先生說:我上場啦~~
將弄好的補充內頁放到厚紙板上描出要的封面大小後再剪下



剪下後,依補充內頁的洞洞位置
請打孔機先生把要的洞洞的紙給它吃掉
再穿上兩孔原子夾
這樣,名片簿的衣服就做好了





下面的名片有用透明膠帶黏上
所以下面的名片不會掉出來
上面的名片不會掉下來,是因為在上下的名片中間
我已經照著摺痕訂上一個訂書針了
所以就會卡住不會亂動
而中間的訂書針則是讓名片不會左右互相交換亂亂跑

很瞎的名片簿,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