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是的,沒錯,我又不小心給它拖文了~
照片沒整理完再加上這陣子在忙許多事
原本應是跨年的文章,卻拖到現在
不過說是跨年也有點小小不是

之前吃過葛媽媽的薑母鴨,天冷時總會特別想起它那鮮甜的湯頭
預定葛媽媽的薑母鴨,到送來時約需一個月
不過等待是值得的
原本這次送達的日期是12/31,是跨年的那一日
S原本好興奮的
和W一起在天寒的跨年時刻吃著暖暖的薑母鴨,看著電視的跨年煙火
好滿足喔
可是,可是,在那天W卻告訴我,他答應了要和人家打球
我的跨年計劃,就此泡湯
只得過了好幾天後才能吃到那我想念的薑母鴨

4.jpg 
薑母鴨
一包料一包湯

2.jpg 
薑母鴨的食用方法
3.jpg
沾醬
不過這次的我採不沾醬
因為單吃就很好吃了

5.jpg 
料的正反面
只能說葛媽媽給的料是多又實在啊
<請見之前葛媽媽薑母鴨篇>

8.jpg 
這次還有訂黑胡椒毛豆,一大包1000g
一開始對1000g的毛豆到底有多大包,實在是沒概念
看到東西時,真的嚇了一大跳,還挺大包的
為了怕影響口感,所以S把毛豆分裝了幾小包
這樣要吃時再拿出來在室溫下解凍就好

口味偏辣,可是很涮嘴,會有點吃了停不下來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有黑楜椒及八角的香味,整個毛豆吃起來好好吃
W說下次還要再訂

6.jpg 
麻油血糕
一份就是這樣四小包
很貼心,一包的份量,一餐吃完是OK的
一開始一直在掙扎到底要不要訂血糕
因為S對麻油的味道不是太愛,而且還有薑絲
但又想吃鴨血糕,所以還是buy了它

9.jpg

凍著的鴨血糕已經在室溫下退冰了
將鴨血糕一起放在水中加熱,水滾後一分鐘
可別先急著拿起來吃,再放個10分鐘,就可以吃了

10.jpg
鴨血糕吃起來軟Q好吃
淡淡的麻油香,使鴨血糕吃起更好吃
我想,不敢吃麻油的我,都一人把這血糕給它嗑完
可見這鴨血糕真的好吃
只是S還是愛吃熱熱的鴨血糕,冷的血糕口感雖Q但總比不上熱熱時的感受


葛媽媽還有些夏季販售菜色,等夏季時再來嚐嚐吧
不過,薑母鴨還是要再訂的啦~



葛媽媽薑母鴨: http://www.gemama.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