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S的人,都知道S是個不愛做菜的人
對下廚這件事是敬而遠之
而且,W本身又很愛也很會煮
自然地,S就更不愛煮

不過W連日來的加班
S舅媽給了S這麼大一顆的南瓜
在菜價漲這麼兇的時侯,不用了這顆南瓜
似乎有點.......

於是乎,南瓜水餃的構想便成形了
不過,這顆南瓜實在太大了
如果要都弄來做水餃餡
大概S要花上一天來切南瓜吧
W每次只要看到S在挑菜
W都會忍不住跳下來用
所以花上一天用南瓜餡,著實不稀奇~~



南瓜剖時開的香氣及瓜肉的顏色真的很迷人
連我不敢吃南瓜的人也心動起來


這是花了一個下午切出來的南瓜內餡
看到內餡時,有點小失望
我將南瓜的三分之一拿來做內餡
奮戰了一下午,只有這麼一點點
這麼大的南瓜塊,只有這麼點"產值"
還要花一下午時間
難怪老媽說我真的太閒了



S請豬肉攤的老闆幫我弄瘦一點,不要太肥的絞肉
買回家後,便和南瓜餡和在一起了



在攪拌的過程,我們加了糖、胡椒及些許的塩巴
我們更加入了這瓶紅酒
這是兩年前S在台北薄酒萊展示時所買的
這一款是LOUIS JADOT出產的酒
回家上網後才發現原來這家酒廠出廠的酒,風評都不錯
像S買的這支酒
它喝起來的口感很順,還有著些許果香味
而且不會酸澀,是一瓶還不錯的
W也加了些這這瓶酒在水餃內餡中



和到有黏性後就是這樣啦~~
肉中有南瓜,南瓜中有肉



買到水餃皮是六角形
和一般印象的圓形不太一樣
不過S本來包水餃就不會打褶子了
所以我都直接黏上去沒褶子
W愛玩,所以有褶子是W的傑作



下水餃囉
口感當然好吃
不會有著滿滿肉餡的油味
又吃得到營養的南瓜
W說下次要加點薑去試看看

那S可不可以突發奇想的加點檸檬汁來試試啊
不過我想,如果真的加檸檬汁,大概沒人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