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的我,因為種種的原因造成自己心情並不是很好
而這樣的低落長達了快二個禮拜
雖然每天,我都會讓自己笑嘻嘻的去面對很多人很多事
可是自己的心底卻深知,再這樣下去,我只會愈來愈不快樂
那陣子的我,不快樂到想放棄所有的事所有的人

如果,我還想保有我原本快樂的狀態
那麼就是去把快樂找回來吧
為了找回我的快樂
我便和W提起
"我..........要.........一..........個.........人.........去..........旅..........行!!"
而W也知道我的不快樂
所以他也很爽快的答應了
只是有個條件是,要跟他報告我在那,安不安全
這樣的條件很合理,也不過份,不是嗎
當然就答應了

W的擔心是其來有自
路痴的我,他怕我亂開車,會找不到路,到最後遇到壞人
心軟的我,他伯我亂信人,不會保護自己,害自己身陷危險不自知

出發的當天,新竹的天氣並不是很好
所幸往南走,雖然第一天的天氣不好,不過之後都是大晴天

以前,還沒認識W前
也常一個人去看電影,一個人去書店
一個人坐上火車到某個小站下車走走後再返回高雄
卻常換到路人異樣眼光

一個人的旅行,去散心,去看著海想著很多事情
去體認到某些事情的可改與不可改

一個人的旅行,雖然少了另一個人的陪伴
可是卻有種另種滋味與感受

一個人的旅行,的確讓我的不愉快散掉許多
也找回了多些些的快樂及不放棄的動力

之前看了某個節目,忘了是什麼節目
節目中的來賓講了類似的這麼一句話
"如果人一生只有70歲,已經活過了一半的年紀,都是為別人活
那麼你剩下的一半年紀,你還不為自己活為自己打算嗎?”

我雖然尚未活過那一半的年紀
人與人的相處本就是互相
只是在這互相的過程中
本就是要保有自己的一小部份,不是嗎?

看著老媽,年輕時為她自己的家她自己的父母打拚,
和老爸結婚了,為了老爸,為了婆家,為了我們三隻小毛頭而團團轉
我們大了,他們老了,老媽一樣還是為著家庭打轉
我想,我是反骨的
我能夠體會老媽的辛苦,看著媽這樣的勞累
(老爸也很累的,我知道)
所以才加深了我以後不管再怎樣也都會要有保有自己的一部份生活

謝謝你 W
因為你知道我是個反骨的女孩子
也謝謝你可以支持我的這個部份
雖然我們偶爾會在這部份小有爭吵
可是你總是能做出讓步體貼我

我可以為了某些人某些事去做出妥協做出改變
可是,我更堅持,不管再怎麼妥協怎麼改變

"我.....還....是....要....保....留....部....份....的....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