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S到新公司上班也已有近二個月了
和同事們相處也挺融洽的
只是碰到某些主管的做事方法和觀念,讓S真的覺得有無奈又好笑
當然,S在職場上工作這麼久
天兵的主管倒也不是沒碰過,只是,沒碰過這麼天兵的主管
自家公司營運主力產品也能介紹錯誤,還要自家的人提點
才知道原來介紹錯了,真的是有三條線加一大群烏鴉飛過啊

其實在進公司約莫快一個月時,不可否認,的確興起換工作的想法
但是又不符S的個性,想想其實每間公司都有這樣的主管存在著
只是這樣的人多不多
亦或是主管的行事風格是否大多有功自己邀,有過下屬扛的情形
S現在的公司主管,不單是自己頂頭上司,連某些其它的部門主管亦是如此
公司有規章制度,但,主管卻搞不懂那個辦法那個制度,講了後,還問有嗎?
或是說我怎麼記的不是這樣呢?
請主管自己看辦法,又不願看,只覺得我在刁難
真的是有口難言

S不是不能有彈性,不是所有事都得照章辦事
但是,公司既有規章制度,管理規範應建立在這之上
人情義理的彈性則是在這規範中的合理範圍,不是嗎?
就像國家不是有法律要去遵守嗎?
如果大家都不守,那我想,這社會,會更亂,會有更多不公的事

S也曾想是否真要隨這公司的文化或是主管的便宜行事心態
隨便就好,反正主管同意
我就照辦,無謂合不合理,無謂是否有邏輯

但也許是這幾年下來的職場磨練,也造就了S很多事情
不合理的事情,要提出中肯合理的建言,做好自己把關本份的事
雖暫時不至於和現在的公司的人起衝突
畢竟認識S的人,都知道S在職場上幾乎不和人有衝突,都以合理適宜解決衝突為主
可我想久了,那疙瘩,會慢慢形成

W說,它只是份工作,不開心就不要,就換讓自己快樂的
有時聽W這樣說,心,是暖的
S也相信,這種情形,真的在每家或多或少都會有出現
S要隨著公司文化,隨便就好,反正治本不治根就好
或是守著自己的本份呢?
不管如何,心中的那把尺,總是要拿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