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今天看到一個同仁的離職原因,很佩服寫的如此白話
也不禁再度認真思考起這樣的生活
一般的離職原因大多不外乎是另有他就、職涯規劃等類似官方理由
而今天所看到的理由大意是
"下班時間已到,大家都還不下班,一直在加班,雖然錢比較多
但是沒有生活品質,無法適應"。

或許有人看到這會想說,不下班代表工作做不完,所以要加班啊
也或許會有人認為沒有錢要談什麼生活品質啊
覺得這樣的人太天真什麼的
但講真的,我不是當事人,所以無法很確切了解實際情形
換個角度來想,就這樣的理由,表面來看
S真的不禁思考起現在工作的情形

以同仁的情形,S假設兩點
1.加班情形 => 同單位的人,基本上大家的工作負荷並不會有著太大的差距
   或許會有階段性的忙碌或加班,但整體而言不致於相差太多吧?!
2.在談生活品質這件事,原則上S猜測應該是每月薪資所得,
 除了可應付日常生活開銷外,還可以有剩餘的$$可供使用時

套在S身上時
1.加班情形 => 同單位的人,工作負荷是差不多,
   但是會有不同時段的加班情形出現
 以S進去公司到現在,下班時間,約莫 19:30~20:00,
    最晚也曾晚上11點多下班, 加班這件事,似乎是不可避免

2.生活品質 => 雖然在工時的安排上都會有休息時間,
   但講真的,晚上6~7點休息時間,也一直在處理公務
   搞得晚餐也常沒吃或是用麵包填肚子,好處想是可以減肥
   休假時,不可避免的仍會想到公務,有時休了一天假
   休假那天的工作,有時可能得花兩天的時間分段處理,但是要加班
   休假也休不安心啊


S知道工作和生活要分開,但是當工作去影響生活時,S不禁要去思考
公司對員工的福利算不錯,整體辦公環境也OK
很多資料或政策透明公開,不會有模擬兩可或是朝令夕改的情形
感覺起來很不錯
可是和W之間的溝通並不像之前有較多時間
下班時間晚,導致沒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放假,已不是種輕鬆的感覺了
萬一以後有了小孩,我和W的下班時間都晚
怎麼帶小孩或是陪小孩呢?

S叨叨絮絮的這麼多
不是在抱怨也不是在稱讚我的工作或是公司很好什麼的
S也不是有錢人家,也不是貴婦
只是不禁思考起怎樣的生活是我現在及未來可長久的模式,
就算有變化,只要大範圍不變,範圍內的改變不是都能被接受的嗎?
我只是想在生活品質和每月薪資所得取得平衡罷了
如果能有想要的生活品質又能薪水高,那是最棒的啦
不過以我目前還沒法達到雙贏的話,我想我還是只能選其中之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