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7616.JPG 

2.jpg
15.jpg 
什麼是家人?對我而言
家人是所有好或不好的都一起分享吐槽
家人的關係是緊密卻又看似無關緊要的在一起
小孩就像風箏,平時大家各分東西,在不同的地方飛著
拉風箏的人就像爸媽,時間到了就會扯扯風箏線,好像說著要回來聚一聚囉
家人是最會吐你,最會罵你,最會數落你
卻又是默默付出,會為你著想,最愛你的人

家人,就是互相打鬧嬉戲,互相吵架打架
卻又會互相分擔分享,互相關懷關心彼此
互相為彼此打抱不平,為彼此出鬼點子
人生的路途不論長短,他們都會在身邊默默陪伴
在需要時跳出來,給你支持,給你加油打氣~

今天S在急診間躺在床上做著檢查
一直看到的就是不同隔間板上的每個燈區的四支細燈管就這麼唰~唰~唰的過去
雖然後來沒什麼大礙
可是S的心卻很安定
因為W和妹都在旁邊幫我跑東跑西
我想,這是生病時,我的權利:看著大家為我而忙
(哈,這樣講,好像不應該喔~)
遠在高雄的家人也和妹保持聯絡
晚點還接到他們的關心電話
好溫暖,好溫暖

自從離開家在外工作,很多事情都要自己來自己面對
記得剛來到新竹這上班時,很多人事物,都是新的
當然也有不順心頗感壓力時,這時家人樣子都會浮現在腦海裏
想爸媽時,害怕時,也難免偷哭起來

不置可否的,我的確一直是個黏爸媽,黏家的小孩
我的孩子性到現在已為人妻,並沒有一絲絲的減少咧~
論獨立,我可輸老妹輸了一大截
論堅強,哈,我又輸了我姐
不過,無所謂啊~
他們是我的家人,輸就輸啊,又沒關係~

我的家和一般的家一樣,有歡笑有爭吵
記得小時,吵得可兇了,還會上演全武行咧~
不過,到最後還是莫名奇妙的好了

這就是家人吧~

最近看到身邊有人的家人卻是互相做不好的牽制
彼此不讓彼此好過,一直做無謂的傷害
傷了老人家的心,也傷了彼此的感情
我看了,真的覺得,很難過
當家人耶~那種緣份是很難得耶
為什麼要因為誰的不在,而把一個家搞得四分五裂?
為什麼不去珍惜呢?
為什麼要把家搞得不像一個家呢?

社會上,許多家庭存在著各種不同的問題
有能解決的,當然也有無法解決的
我不能去說任何話,也不能去當任何公評

媽曾說,大家在一起,有時要互相忍及包容
因為每個人的個性及想法是不相同的
每個人不可能如我們的意去和我們有著同樣的想法及個性
我們三個小孩的個性都不同
大家要相處,就要互相

的確,我的家,也有我不喜歡的狀況存在
只要它在我的接受及包容的範圍內
所以就算不喜歡,我還是會接受
因為我真心希望他們能快樂,能開心
不會為了排斥或反對而去做無謂的排斥

妹也說,人,最難做到同理心,不能站在對方角度想
這也是真的,人都有私心,我也有
我還是要學習做到同理心,畢竟,我不是聖人啊


這陣子發生了很多不順心的事
也讓爸媽很煩惱
只是,我的家人好玩的分成兩派
一派是憂心在心裏,可是不跟我開口,不想造成我壓力
一派是憂心在臉上,會偶爾跟我開口問問,是我自己亂想會給自己壓力
不管是那一派,他們出發點都是愛我,都是關心我的
我的家人,彼此互相關心,互相吐槽
爸爸常說的一句話:不管發生什麼事,家人都會支持你,家是最好的避風港
好甘心的爸爸~

聽爸說小時的我常撒嬌,三個小孩中,他也是最疼我的
現在的我長大了,有時會想抱抱老爸,也想跟爸爸說我好愛他
但總害羞,只能勾勾爸爸的手臂,要爸爸自己多注意自己身體
反倒很常跟媽說愛她,不知道爸知道了,會不會吃醋~

家人,支持我的力量,穩定我的心頭
看到他們的笑容,我就會有幸福安定的感覺~

這,就是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