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jpg
宜蘭在2008年的12月4日開始又增加了一個新的景點-金車葛瑪蘭威士忌酒莊 
和W一起相偕來酒莊走走看看,看看威士忌的製造過程~

1.jpg
在酒莊的大門口會有人員發這個參觀證
這參觀證可以自行留為紀念不用收回
26.jpg 
會議中心,也就是我們的第一站開始
一看到建築物,只有一個感覺,這建築物蓋得有氣派的感覺
沒想到一踏入室內,LOBBY 真的有氣派的啦

27.jpg 
LOBBY的其中一部份
3.jpg 
在會議中心的左側是演藝廳
乾淨,夠大
在這播放是關於威士忌的廣告
牆壁上是金車的相關產品

在會議中心的右側是展示區
不過S沒進去,因為還來不及進去就要去聽簡報囉

2.jpg 
為了讓遊客了解金車及威士忌酒廠,每天都有安排導覽的時間
讓遊客先聽取簡報再進行酒廠的導覽
導覽後再到酒堡品嚐威士忌
整個過程約一個小時
S倒覺得這樣不錯,不用讓遊客自行遊覽而看得一頭霧水
另方面則也可以加強遊客對金車的產品的品牌印象
真是一舉兩得
14.jpg 
會議廳,在這聽取簡報
坐在會議廳由台上向外望去,彷彿在看著一幅畫
感覺好平靜
15.jpg 
聽取簡報後,便開車前往蒸餾一廠進行導覽
24.jpg 
聽導覽員說這煙囪在國外是代表著這是間生產威士忌的酒廠
17.jpg 
一入酒廠,就聞淡淡順鼻的酒香味
18.jpg 
4.jpg 
上了二樓,一整排的橡木桶
牆壁上除了這照片外還有著其它對威士忌的簡介與介紹
5.jpg 
製作威士忌的基礎:麥芽、酵母及水
中間的蒸餾液,是萃取製成的威士忌,所以打開聞會有著酒味
聽導覽員說製作好的威士忌是透明無色的
看到的威士忌會呈現琥珀色是因為酒吸收了橡木桶的顏色
6.jpg 
糖化的過程
也就是將碾碎的麥芽加入熱水一起置入糖化槽中
使麥芽的糖化酵素將澱粉轉化糖份,進而變成麥汁
7.jpg 8.jpg
這是蒸餾的過程
將酒膠加入蒸餾器加熱、蒸發,而產生威士忌獨有的芳香
而後取高濃度的酒精、無色透明的液體-新酒

不過製做威士忌的過程當然不止這兩個步驟囉
只是S最記得是這兩個
因為它們的器具真是令我印象深刻啊~
19.jpg 
這是儲存威士忌的地方
一桶桶的橡木桶在那與新酒融合
等待時間的熟成而成為芳香醇口的威士忌
9.jpg

10.jpg  
導覽完就來到品嚐時間啦
對不喝酒的S實在沒什麼吸引力
不過它的品酒區還蠻大的
我想就算一下來個大團體,容納也不成問題
11.jpg
一坐下後,解說員會請大家先吃桌上所放置的餅乾
這是為了等會要喝威士忌的第一步驟 
20.jpg 
葛瑪蘭威士忌上桌囉~
不愛喝酒的我,對這款威士忌的香味感受:淡淡的,有果香,很順鼻的香
酒的口感,有點辣,但並不會辛辣及嗆辣,還是我能接受的
28.jpg 
品酒完,另邊的出口就是售物區
販售金車相關產品
也看到了剛試喝的威士忌
禮盒裝:一大一小再加一個杯子是NT$2400元
如果只單買那大瓶的,一瓶則是NT$2200元
這樣算貴嗎?我不知道耶
不過對S來說有點小不便宜
12.jpg 
二樓是伯朗咖啡
空間很大,可以容納500人以上
21.jpg 
點餐完後,服務人員會給你一個呼叫器
餐點準備完成,呼叫器會震動兩聲通知可以取餐
還挺好玩的~
22.jpg 
我們點了一個紅酒嫩肩牛排來吃看看
套餐價300大洋
主餐如照片,如果不吃麵包,可以請服務人員換成飯
23.jpg 
紅酒嫩肩牛排的套餐除了主菜外,另還有餐後飲料及湯及香草冰淇淋
最後那張照片,是我們因為好奇想喝看看的夏威夷豆拿鐵

吃完只能說,下次應該不會再試吧
主餐的牛排,肉質較為老,吃起來有點柴柴的,不合我的口感
湯的味道,它不是玉米濃湯,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湯,但是也不合我和W的口感
至於那杯夏威夷豆拿鐵,W已經請服務人員拿少糖
但是喝起來還是好甜
讓我不禁想起我的螞蟻姐姐如果在的話,她一定會愛喝這杯甜在她心的咖啡~


台灣的第一座威士忌酒廠位在宜蘭,藉由宜蘭的好水來釀造台灣人自製生產的威士忌
有空可以去看看不同的酒廠感受~


金車葛瑪蘭威士忌酒莊: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326號 / 03-9229000#1104
                                            http://www.kingcar.com.tw/tw/index.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