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草莓的盛產季
也約莫進入了季末
愛吃草莓的我
想到要來DIY草莓醬
真的忽然間覺得自己賢慧了起來

在網路上查閱到很多相關的草莓醬做法
選了一個符合我這懶人的性格
只用草莓和糖,這兩種東西
不過查了一下比例,如果草莓一公斤,糖就要800克
800克的糖,對S而言,太甜了
我是隨性派,再加上我沒有量秤
只得用目測及心情來處理



因為是第一次試做
所以我並沒有挑太好的草莓
S請了老闆幫我留了一些賣相不太好或是比較熟的
拿回來後,再將這些草莓洗淨
洗淨後再把綠色的蒂去掉
為了不要煮太久
S還將草莓切成小塊狀




切成小塊狀的草莓再以我的心情倒入砂糖
不過聽賣草莓的老闆說,用麥糖是最好的
若沒賣糖則用冰糖,兩者都沒,則用砂糖
S只有砂糖,沒得選囉
如前述,我並沒有量秤
所以我一開始糖量並沒有很多,是採慢慢加的方式
S不愛吃太甜,只得採這種方式



在網路上查到的部份做法
有人是有加水一起進去煮爛
S並沒加
當開始煮沒久時,便會出水
可是一定要一直在那攪拌
不然可是會焦掉的喔



在煮的過程中,會出現像這樣的泡沫
S很好笑,一直想把泡沫撈出來
W說那是糖的問題
叫我慢慢煮,泡沫就會沒了
真的耶,煮到後來,泡沫真的沒了



泡沫煮完後
其實就開始一直會有呈果膠狀的慢慢收
收到差不多時
就和外面賣的果醬是差不多的
S並沒一直壓爛草莓
我的草莓醬,便會有顆粒的口感
重點是,不會太甜喔


早餐買個土司或是貝果
沾上自製的草莓醬
好享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